2016/06/18 20:53

傷口細菌感染 女童游泳"變臉"

孫明愷 編譯

小朋友臉上有傷口,要去海邊玩水可要注意,美國有一個六歲小女生,日前跟家人去玩水,沒想到隔天,整張臉還有手臂全都腫起來,醫生檢查後發現,原來是臉上的一個小傷口,引發了細菌感染。

一家大小在海灘湖邊玩水,可說是夏天最歡樂的回憶,但這個六歲小女生貝拉跟著爸爸去游泳,一覺醒來,清秀的臉蛋,卻變成這番模樣,女童母親:「一開始我以為她碰到了毒葛,所以我擦了點類固醇藥膏,還有抗過敏藥,沒想到星期二她起床後,眼睛完全睜不開,整張臉脖子手臂都腫起來」,嚇壞的媽媽趕緊帶貝拉去看醫生,結果發現,原來貝拉臉上原本有個小傷口,當她下水後就造成細菌感染。

母親:「一定要看身上有沒有傷口,有的話那就別去了,我不希望有其他小孩發生這樣的事情,因為很痛」,醫師提醒小朋友在下水前,爸媽一定仔細檢查,身上有沒有傷口,如果有的話,那最好還是先別下水,避免細菌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