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14:34

毛澤東像被砸毀 村民爽喊"幹得好"?!

毛澤東像被砸毀 村民爽喊"幹得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河北建橋鄉的大軍張村一名黨姓村官,日前自掏腰包在村口造了一個4公尺高的白玉石毛澤東全身雕像,結果引發村民不滿,趁暗夜把雕像砸毀,第二天村民見狀紛紛直呼「幹得好!」。

事件曝光引發當地媒體大幅報導,據了解,有村民表示,毛澤東執政三、四十年「搞運動害死幾千萬人,餓死幾千萬人,但他自己生活卻極其糜爛,按理說應該將其鞭屍,怎麼能把這東西立在這裡」直言「真不是個好東西」。

村民透露,雕像豎立當晚,不少人不約而同拿了黑墨、汙物的;鐵鎚、鋤頭等到雕像位置,二話不說就動手開「砸」。由於雕像基座太堅固雜不倒,村民就將毛澤東像的五官砸得面目皆非才罷手,隨後在雕像上潑灑黑墨、汙物。事發第二天,村民不以為意,甚至有人捂嘴偷笑、還有人喊「幹得好!」。至於當初花錢造像的村官,無奈下只好請怪手將石像剷除。(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