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22:46

脫歐公投明午揭曉 非強制性結果仍將衝擊政局

脫歐公投明午揭曉 非強制性結果仍將衝擊政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脫歐公投已在台北時間今(23日)下午2時開始投票,而結果將會在台北時間明(24日)下午2時公布。如果英國選民支持脫歐,雖然結果並非強制性的,但也勢將引發英國政治上的震盪。

據外媒綜合報導,公投競選活動進行4個多月來,由首相卡麥隆與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主導的留歐陣營,與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和前倫敦市長、保守黨下任黨魁熱門人選強生(Boris Johnson)帶領的脫歐陣營,各有死忠支持者,公投前民調雙方的支持率相去不遠,從英鎊匯價勁升來看,市場是看好英國留歐。

而專家也指出,就算公投最後決定脫歐,這結果對英國政府並沒有強制力,英國也不會立即脫離歐盟,除非投票率太低,政府拒絕接受投票結果,或是和其它歐盟會員國一樣,再舉行另一場公投,直到結果讓人滿意為止。另外,為了確保倫敦國際金融服務中心的領先地位,讓國際大型企業不出走英國,脫歐談判必須爭取英國還能進入有5億人口的歐盟單一市場,及人員的自由遷徙與工作,這樣才能使脫歐的衝擊降低,但是自由遷徙和歐盟會員國可以優先進入英國,正是脫歐派反對的要點,歐盟是否接受英國的特殊要求,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這也是令金融市場焦慮的所在。(圖片來源:udn.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