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11:04

食腦變形蟲致死率99% 美少女泛舟後身亡!

食腦變形蟲致死率99% 美少女泛舟後身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8歲少女勞倫(Lauren Seitz),日前到北卡羅萊納州「美國國立白水中心(U.S. National Whitewater Center)」泛舟,疑因感染「食腦變形蟲」,不久後身亡。

事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證實,少女腦脊液蛋白中,果然發現「福氏耐格里變形蟲(Naegleria fowleri)」,俗稱「食腦蟲變形蟲」。中心指出,這種變形蟲雖然罕見,不過一但感染致死機率高達99%,幾乎是必死無疑。少女感染到食腦蟲變形蟲後,引發「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Primary amebic meningoencephalitis)」,於19日死亡。據了解,這種變形蟲常見於25℃以上的溫水環境,如溪流、湖泊、溫泉、水庫等淡水環境;但也能在水管中生長,其實夏季常發生民眾飲用含有這種蟲的水,但並不會被感染,不過若蟲通過鼻腔進入腦部,就會引發致命腦膜炎,病患幾天或數周內就會死亡。(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