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08:59

毛孩子舔臉 70歲老婦染菌引發敗血症險死!

毛孩子舔臉 70歲老婦染菌引發敗血症險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黑多毛孩子喜歡舔主人臉部,但各位飼主要注意了!讓狗舔臉恐感染惡疾。外國一名70歲老婦,就因為被寵物狗舔了臉,而感染敗血症險送命。由於她並未被咬或抓傷,醫生也形容個案不尋常。

據《英國醫學期刊》刊登的案例顯示,這名老婦因為獨居,在家裡養了一隻義大利灰獵犬作陪。後來她在與親人通電話時,親人發現老婦口齒不清,漸漸沒反應,趕緊叫救護車。救護人員到場發現老婦在椅上半昏迷,就立即將她送醫;老婦送院治療後,起初病情好轉,但4天後急性腎衰竭,轉重症病房。

經院方抽血檢查,老婦是感染了一種在貓狗口腔常見、且會引發敗血症的細菌「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所幸在重症病房住了2周,同時接受抗生素治療,30天後順利出院。醫生指出,敗血症若不迅速治療,恐引發器官衰竭、死亡。醫生呼籲年長者、免疫系統較弱者,若有飼養寵物,最好避免牠們有太過「親密」的接觸。(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