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2:00

人類最好的夥伴 毛孩子上課"趣"

蘇瑋婷 張書堯 報導  / 台北市

  少子化、高齡化,單身獨居的人越來越多,甚至連結婚的人也不想生小孩,乾脆養狗來作伴。於是現在狗狗的教育,主人也非常重視,在坊間出現了狗狗補習班,甚至還有比小孩家教班還貴的狗狗家教班,對家裡的狗,採取愛的教育。

  臺北市北投國小的特教班,這天來了一位很特別的老師,就是牠,8歲的PEANUT。原來PEANUT的任務是幫助這群特殊疾病的孩子,做復健還有心靈療癒,簡單來說,是和孩子們交朋友,紓解他們的焦慮和建立自信心。別看PEANUT現在多才多藝,當初PEANUT媽領養的時候,牠調皮搗蛋,讓全家人很頭痛。

  該怎麼辦才好?PEANUT媽決定求助訓練師,帶PEANUT去上課。現在的PEANUT不但是治療犬,還是PEANUT媽的生活小幫手。PEANUT從原本的問題兒童,轉變成現在的模範寶寶,您相信嗎?這過程,不打不罵,而是天天愛的教育。也就是說,天底下沒有教不會的狗,只要給這群毛孩子滿滿的愛,牠們一定會加倍回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