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07:44

男性友人想輕生 她傳這簡訊被控過失殺人!

男性友人想輕生 她傳這簡訊被控過失殺人!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麻州一名女子卡特(Michelle Carter),因在男友羅伊(Conrad Roy III)計畫輕生時,未即時阻止,還傳了疑似鼓勵的言語,最後被控「過失殺人罪」。

據《CBS新聞網》報導,卡特與羅伊同住在麻州,但2人結識後少有碰面,多以以傳簡訊或電郵方式聯絡。前年羅伊竟表示計畫想輕生,但卡特得知訊息不但沒勸阻,或另尋管道協助,反而發簡訊鼓勵羅伊;最後羅伊透露,計畫改裝貨車車廂,變成毒氣車,在輕生前更傳訊給卡特,沒想到卡特竟回「我想你要做這件事,這是個對的時間,你也準備好了,那就做吧」。最後羅伊被發現陳屍在充滿一氧化碳的毒氣車廂中。

事發後,卡特的律師指出,她對羅伊的說話,屬言論自由範疇,沒有利用謊言或威嚇達到操控他人目的。但麻州最高法院認為,種種訊息內容都顯示,羅伊在處情緒不穩狀態,卡特仍「施加壓力」,更直接導致他的死亡,因此必須接受審訊。(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