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19:59

大馬遣送詐欺犯 32台人押大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肯亞案後再掀風波,3月時馬來西亞警方在當地,追查到52名台灣電信詐騙犯,其中20人在四月中時,已被遺送回台,而剩下的32人,原本也要返台受審,但沒想到昨天,這些嫌犯卻全都被送到大陸,對此,行政院表示,陸方已正式來函邀請我方組團赴陸了解,法務部,也會在1週內敲定赴陸行程。

帶著黑色頭套,馬來西亞電信詐騙案中,剩下的32名台灣嫌犯,30號晚間被大陸警方用包機送往廣州機場,國人再被遣送到中國大陸,行政院長張善政第一時間,召集法務部、陸委會、外交部商討對策,對陸方表達抗議。

涉嫌在馬來西亞犯下詐欺案的,20名台灣籍嫌犯4月15日被遣返回台,剩下的32名同夥,原本預計4月28日把他們遣返回台,卻因為大陸向馬來西亞政府施壓,加上中國大陸,以集團同夥不能割裂調查為由,突然把32名台灣籍詐欺犯,從馬來西亞遣送回大陸,難道是對即將上任的民進黨新政府考驗嗎?

陸方已經正式來函,邀請我方能夠組團赴陸,連同肯亞案等一併協商處理,法務部預計1個禮拜敲定行程,並要求陸方,能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規定,維護國人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