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12:30

巴西抗茲卡 20分鐘"快篩"病毒

綜合報導

還有孕婦也要注意的茲卡病毒,美國一名孕婦感染茲卡,生出小頭症嬰兒,這是紐約地區首例!現在巴西一間藥廠發明一款快篩劑,20分鐘就能篩出茲卡病毒。

讓全球孕婦聞之色變的茲卡病毒現在有更快速、更精準的快篩劑了,巴西一家製藥基金會推出這一款快篩劑,無論患者感染的茲卡病毒處於什麼階段,都能在20分鐘之內就檢測出來,而且不只可以找到病毒,還能找到病毒侵入的器官,我們將以最低成本,讓快篩試劑起到最大作用,這是第一款得到巴西國家認證的快篩,首批將生產50萬劑以滿足市場需求,而在美國紐約地區則是出現首例,一名31歲孕婦當地時間周二產下患有小頭症的寶寶,這名孕婦是在宏都拉斯感染茲卡病毒,其實孕婦應該禁量避免前往疫區,而且茲卡病毒會透過性行為傳播,世界衛生組織提醒準備懷孕的婦女,要是曾去過茲卡病毒蔓延區,至少要在返國後再等兩個月才能受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