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12:00

報復卡麥隆 伊斯蘭國斬首英人質

查修傑 編譯

  伊斯蘭國的暴力宣傳手段,再度奪走一條人命,台灣時間今天早上,最新消息傳出,伊斯蘭民兵又PO出了一段影片,上面顯示英國籍人質海恩斯,已經遭到殺害,而至今被砍頭斃命的英美人質,累計已經有三人。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黑衣人,拿著刀脅迫人質宣讀反西方台詞,英國人質海恩斯,我要在此宣告我的死,全都是英國首相卡麥隆造成的,影片最後顯示,穿著橘色囚犯服的英國人質,海恩斯,遭到斷頭殺害,這段影片上網,立刻引發英美政府一片撻伐。

  海恩斯是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崛起坐大以來,殺害的第三名英美人質,英國政府雖曾發起救援行動,卻宣告失敗,首相卡麥隆得知人質遇害之後,嚴厲譴責ISIS,是邪惡的化身。

  軍事分析師,ISIS這麼做,等於逼使英國與美國合作,全力對抗ISIS,現在西方國家同仇敵愾,不只是美國了,在此之前ISIS處決兩名美國人質,激發全美憤慨,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周公開宣布,向ISIS開戰,英國原本基於盟國義務,已經提供軍火給庫德族,如今在本國人質遇害之後,有可能進一步,直接參與戰鬥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