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12:53

豬吃中藥較健康? 1隻賣1萬4千元

豬吃中藥較健康? 1隻賣1萬4千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現代人講求健康養生,據統計,大陸的健康食品市場,去年(2015年)竟達到1萬億美元,未來每年也能有20%的成長,造就大陸農民間產生一股風潮,那就是讓經濟動物吃「高級飼料」,例如豬吃中藥,藉此打入可觀的健康養生市場,許多大陸農民餵食豬、牛、雞與鴨時,加入人蔘或者甘草在飼料中,提高經濟動物的價值,他們宣稱,用中藥養出來的肉品,不僅可口還很健康。

根據《紐約時報》的「中國真奇妙」專題報導,在大陸廣西,有位名叫林文羅的農民從幾年前開始,就在飼料中加入中藥餵食給家裡所飼養的家畜。林文羅說,一般豬隻市價約台幣6200元,而他養的豬可以賣到14310元,甚至有人因此不服藥,只吃他養的豬。

林文羅宣稱,用這種方法養出來的豬,比一般的豬不容易生病,肉質也比較好,而近期大陸中產階級逐漸重視健康養生,而林文羅等飼養健康養生豬肉的農夫,都希望這股風潮能越來越盛,讓他們所飼養的豬隻變成市場主流。(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