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17:01

不滿仲裁 河北民眾圍肯德基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在南海仲裁案失利後,河北數十民眾昨天拿著「抵制美日韓菲,愛我中華民族」的布條,圍堵當地一家美國肯德基速食店,並呼籲罷買、罷吃美國貨;很多大陸網民並不認同抵制行動。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17日起訪問中國大陸。大陸學者王義桅認為,中美必須管控風險,讓雙方不致擦槍走火,李察遜訪陸就是從事軍方層面溝通。

中國大陸繼日前在南海舉行軍事演習後,明天起將一連3天在當地展開軍事活動,禁止船隻駛入。另據北京新浪網,這次演習地點靠近海南島。這已是本月內大陸方面在南海進行的第2次軍事演習。

受到鋒面影響,大陸貴州、江西、湖南等地豪雨下不停,其中湖南省災情慘重,大雨引發土石流,就有鄰近的村莊,整個被土石掩埋,而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湖泊,也因此大雨暴漲潰堤到,連沙包都擋不住,民眾乾脆坐在河堤邊,用肉身擋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