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07:19

地球最熱一年 連續14個月破高溫記錄

地球最熱一年 連續14個月破高溫記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瑞士

台北昨(27日)下午飆破38.5度,創下歷年7月的第二高溫,類似高溫情況也在世界各地上演。世界氣象組織(WMO)上星期表示,到上月為止,全球已連續14個月創下破紀錄高溫,地球正邁向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WMO的氣候研究計畫表示,「極端天氣事件如洪水變得相當普遍,紀錄顯示今年上半年冰山的融化速度創下新高。我們不只需要預測極端氣候的頻率和激烈程度,還要注意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多久。」

聯合國研究也指出,氣候變遷造成的氣溫飆高,可能在2030年前,在全球造成高達2.7兆美元的經濟損失,世界上最貧困的某些國家,可能會「熱到無法工作」。紐西蘭健康與環境國際信託(HEIT)也指出,「熱壓力」(heat stress)可能導致全球高達43個國家經濟萎縮,其中多數位於亞洲,包括大陸、印尼、馬來西亞等等。而昨天上海和重慶,就出現40度高溫,江蘇熱到火燒車,印度是高溫達51度熱死人,科更傳出高溫達到54度。(翻攝engadget.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