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16:28

奧運開幕倒數! 地鐵終於落成

許哲瑜 編譯

巴西里約奧運即將開幕,就在前一週進度嚴重落後的地鐵支線,總算啟用落成。不過隨著奧運各國代表團陸續抵達里約,治安問題頓時成為焦點,有大陸選手在下榻飯店時竟然遭搶,損失了一整袋的攝影器材。

列車進站,巴西代理總統泰梅爾開心地與駕駛小姐握手,並沿路視察車站。延宕已久的里約地鐵支線,終於趕在奧運開幕前夕啟用落成。巴西在過去歷經茲卡疫情爆發,奧運基礎場館施工嚴重落後,以及環境汙染治安敗壞,甚至女總統被彈劾等種種挑戰。

奧運前一刻一切終於勉強到位,然而就在各奧運代表團陸續抵達時分,卻傳出大陸選手在下榻飯店行李被搶。大陸選手在飯店櫃台,突然被人吐了一身,正當去廁所清理時,畫面中的男子就順手把一袋行李偷走乘車離去,原來這根本是竊盜集團設計好的。儘管警方掌握了嫌犯3人集團,但這樣聲東擊西的搶騙財物,卻也讓里約奧運又增添負面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