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21:37

2016奧運在即! 選手伴垃圾練習

孫明愷 編譯

當初巴西里約在申辦2016年奧運時,信誓旦旦要讓汙染嚴重的瓜納巴拉灣,恢復清澈,要讓全世界看到乾淨的海灣。但現在奧運進入倒數階段,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卻發現,這邊依然髒兮兮,帆船選手在練習時,船還會撞到海裡的垃圾,而且很臭,讓選手們非常困擾。

巴西奧運進入倒數階段,來自各國的奧運選手紛紛抵達 進行訓練,但他們卻發現這邊的海水似乎有點髒,到處都是垃圾,垃圾堆滿瓜納巴拉灣,選手直喊髒。

里約熱內盧的瓜納巴拉灣 長年都被垃圾圍繞著,雖然有環保團體固定發起清理活動,但沒有公德心的人卻讓垃圾怎麼撿也撿不完 。

瓜納巴拉灣面積大約412平方公里,當地市長表示奧運期間會挑最乾淨的水域舉行比賽,但當地民眾反問

那個地方在哪裡 。

不只垃圾多,汙水更多,由於里約熱內盧的汙水系統並不完善,因此高達70%的汙水在未經處理的情況下就流入瓜納巴拉灣,成為一個龐大的臭水溝。

原本巴西政府在申辦奧運時,信誓旦旦要整治海灣,奧運主辦權到手整治海灣竟跳票,到現在水依然還是汙濁,也讓奧運選手必須要在惡劣的環境下進行比賽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