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5:47

里約奧運 傳ISIS"髒彈"攻擊

許哲瑜 編譯

巴西里約奧運剩三天就要開幕,但大小隱憂揮之不去。除了先前傳出恐怖組織ISIS可能趁機引爆輻射「髒彈」,讓遊客暴露生病,種種恐攻安全問題,還有空氣汙染以及可怕的水質,專家警告,里約的水質病毒含量,超標高達170萬倍,選手只要喝到15C.C.,就可能生重病。

髒彈被引爆,死傷慘重。醫護人員穿上生化衣,將傷患抬上擔架做緊急處置,並立刻消毒以防感染擴大,同時間還有更多傷患被送來救治。

隨著里約奧運將近,開幕前夕,巴西政府掌握到恐怖組織ISIS可能會趁遊客聚集時,引爆輻射髒彈,讓人群暴露在輻射下間接引發疾病,因此巴西繃緊神經,除了反恐警匪演練,也擴大安排生化攻擊演練。奧運期間里約市還備妥146輛救護車做應變,其中4輛專為核生化攻擊防備。

奧運防恐攻同時還有更不容忽視的環境問題,除了嚴重的空氣汙染,還有更可怕的惡劣水質。專家監測,里約的水病毒含量超標170萬倍,只要喝進一小口15C.C.,就會遭感染甚至生重病,內憂外患讓選手和遊客更加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