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20:18

龍捲風狂襲越南 市集滿目瘡痍

綜合報導  / 亞洲

越南北部紅河三角洲的北寧省,日前平地刮起了龍捲風。一處傳統市集正好在龍捲風行經的路線上,結果鐵皮屋搭的賣場被整個掀掉,小販擺攤用的遮陽傘也被吹的漫天飛舞,機車騎士趕緊棄車抱住電桿,才沒被吹走。驚險過程正好被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全都錄,相當驚心動魄。

從畫面來看,車主正加速倒車,因為龍捲風衝著他們而來。說時遲那時快,嘩的一聲,右側接連幾棟鐵皮搭的賣場整個被掀掉。他回過神來,正想加速另外找路子逃離危險區域時,一名男子像個遊魂似的衝到他車前方,沒多久他又調頭回來,步履魂不附體一般地向前跑,最後回到電燈桿下,騎上歪斜的摩托車,搖搖晃晃地走掉了。\

時間再往回倒一些,當龍捲風邊緣沿著街道切過去時,那名摩托車騎士差一點就像四周的殘骸,被龍捲風的漏斗雲吸上半空中了。正巧,前方那一根電燈桿成了他的救命恩人,風頭剛過,他不假思索拋下生財的摩托車,但死神似乎追著他跑,一大塊殘骸突然捲起來,還好沒打中他,真是祖上有保庇。

這裡是越南北部紅海三角洲上的北寧省。起初龍捲風剛在田野間形成時,沒見過這般場面的小孩子嚇的驚聲尖叫喊媽媽,龍捲風的雲層越來越厚實,向市區行進時,還捲斷電線冒出火花,但令人瞠目結舌的這一幕,短短20秒摧枯拉朽毀了市集。還好截至發稿為止,尚未傳出傷亡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