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14:32

8.5萬警力進駐 奧運維安大陣仗

朱培滋 詹維耕 採訪報導

奧運開幕式在當地時間5號晚上八點,華視採訪小組提早在開幕幾個小時前到現場。為提防恐攻,現場維安提高到最高層級,巴西政府從各州幕集警力8萬五千人,光從地鐵站進入場內,就要過三層安檢,各個入口也都有佈署人力,場外還有柵欄圍住,沒有票劵絕對進不去。有不少民眾提早來排隊,也對於奧運發表看法,跟著我們的鏡頭來看巴西當地人,怎麼看里約奧運!

在奧運開幕式前,足球舉辦場地附近的馬拉卡納地鐵站,氣氛就很不一樣,怕發生恐攻,光要進入會場,就得先過三關,需要看證件、檢查隨身包包,沿路還有軍警站崗,荷槍實彈,維安一點都不鬆懈。

馬拉卡納長110公尺75公尺寬,是巴西最大足球場,共有6到8個入口,但要想進入馬拉卡納,還得再過一次安檢,沒有票券還進不去,球場外也用柵欄隔離不定時巡邏。

大白天就有排隊民眾等著進場,興奮全寫在臉上,畢竟當地政府申辦奧運期間,貪污和經濟問題,已經引發民眾不滿,至於奧運能不能辦的成功,從開幕式也許就能看出端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