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14:19

罕病童圓夢 當一日清潔員

蘇雅容 編譯

美國加州6歲男童伊森,8週大時被診斷出罹患囊性纖維化,生命隨時可能走到終點,而他的最大願望就是希望成為一名清潔隊員。沙加緬度清潔隊跟社工合作,幫助伊森完成夢想,穿上制服,搭上垃圾車,沿途收集垃圾,成為一日清潔隊員。

清潔隊員山姆在美國沙加緬度開了35年垃圾車,第一次有特別來賓跟他一起出勤,就是6歲的ETHAN;ETHAN在8週大時被診斷出罹患囊性纖維化,他的人生從此跟治療分不開。

許個願望機構負責人蜜雪兒表示,很少有小朋友長大後想要當清潔隊員,可是ETHAN很特別,他一天當中,最開心的時刻,就是看到垃圾車出現在家門口。

ETHAN美夢成真的時刻來臨,好多人迎接這位小小清潔隊員。

罕病兒童伊森說,我喜歡收垃圾,還在家練習過;ETHAN的爸媽也表示,成為一名清潔隊員收垃圾,一直是支撐ETHAN度過漫長治療的力量。

夢想成真的過程中,垃圾車經過的路徑,看著兩旁站著支持者,替他加油打氣,伊森父親說,這一定會給ETHAN很多信心,更會記住這件事很久很久。沙加緬度市長也告訴ETHAN,你是沙加緬度的英雄。

眾人合力為他圓夢,看到的不僅是人性的溫暖,而是6歲小男孩實際行動,告訴大家職業不分貴賤,每一種行業都能成為夢幻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