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14:27

政界.金融界大咖 齊聲挺希拉蕊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雖然富可敵國,不過有越來越多的美國富翁站出來挺希拉蕊。像是股神巴菲特甚至說出,希拉蕊會擔任兩任八年的總統,而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和臉書營運長桑德伯,以及蘋果的CEO庫克也都支持希拉蕊。金融界更實質支持希拉蕊,根據華爾街日報調查,華爾街金融機構在這次的美國大選中,已經贈與希拉蕊,高達4千8百50萬美元的政治獻金,等於台幣將近16億。

股神巴菲特不只力挺希拉蕊,甚至大膽預測,總統大位一坐下去,就是兩任八年。股神巴菲特表示,希拉蕊會從明年的一月二十號開始,展開持續八年的領導,而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臉書營運長桑德伯,以及蘋果的CEO庫克也表示,各個領域的菁英也會紛紛站出來,支持希拉蕊。

美國(NBA)達拉斯小牛隊的老闆庫班,原本與川普同一陣線,但現在也成為希拉蕊的啦啦隊,畢竟身為一個領導,不能只會吼叫跟恐嚇。

這些超級富豪,同聲力挺希拉蕊;不過她其中一項政見,就是衝著他們來。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政見中,華爾街大企業還有超富豪要開始付出同等的稅,因為百分之一的人賺走了百分之九十的利益,錢都跑到他們的口袋裡。即使希拉蕊主張許多政策的經費來源,就是要向大企業與富人徵稅。

但相比起來,另外一位對手川普,他對經濟的大放厥詞和種族歧視言論,甚至認為全球暖化是大陸捏造出來的,且動不動就要在邊境蓋牆;要是把美國的未來交給他,實在讓人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