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14:28

射殺偷車少年 3美警勒令停職

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一名18歲少年偷車逃逸,警方出動警網追捕並當街開槍,子彈貫穿少年背部導致他當場死亡。事後調查認為警方執法過當,3名涉案員警已被停。

警方持槍下車後,瞄準這輛黑色贓車,連開了好幾槍,之後偷車賊跑下車,躲到旁邊民宅後院,警方則在後面狂追。過程中清楚聽到連續多發槍聲,最後警方在制伏偷車賊,把他扣上手銬,這時候偷車賊滿身是血,送醫後宣告不治,這段影片曝光後引起公憤。

偷車的18歲少年被多名警力圍捕,在沒有攻擊性武器的情況下被開槍擊斃,尤其是警方在事發現場這段對話,更讓死者家屬無法接受。芝加哥當局為了重建公眾對警察部門的信心,要求警方要是在執法過程中有開槍致死的狀況,就要公布當下影片;這一次擊斃18歲偷車賊,就是新制上路後的第一部影片。

警方誤以為偷車賊先開槍,所以才開槍反擊將他當街擊斃,死者家屬認為這根本是謀殺,目前涉案員警已經被停職等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