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7:52

茲卡病例現身大馬 病患曾到新加坡

茲卡病例現身大馬 病患曾到新加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衛生部今(1日)證實,境內出現首起茲卡病例,一名58歲的婦女上個月19日曾到新加坡,21日回到馬來西亞,28日發病,送醫檢驗後發現他與女兒都染上茲卡病毒。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蘇巴馬廉(Subramaniam Sathasivam)說,這名婦人上個月19日前往新加坡探望女兒,21日返國,28日出疹、發燒,驗尿後出現茲卡陽性反應。據了解,她女兒在新加坡也是茲卡病毒確診病例。馬來西亞已在婦人住家附近加強滅蚊,並對她接觸過的人士進行相關檢查。

茲卡病毒最早主要在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流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新加坡是亞洲唯一流行疫情的國家。另一方面,新加坡茲卡病毒疫情到昨(31日)晚間,病例數共達115例,還證實曾出現首例孕婦感染。印尼當局表示,從新加坡入境印尼的旅客時,必須量體溫並填寫健康狀況問卷,衛生部也會建議印尼外交部提升新加坡的旅遊警示。(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