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13:08

蓮舫力攻黨魁 放棄中華民國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裔日籍參議員蓮舫,正準備參選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的黨魁。現在卻傳出,她擁有中華民國與日本的雙重國籍。蓮舫慎重表示,已經在昨天向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提出放棄中華民國國籍的文件。

日本參議員蓮舫,蓮舫昨天在高松市的一場記者會上特別澄清,她已向駐日代表處提出放棄台灣籍的文件。48歲的蓮舫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日本人。她目前是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的代理黨魁,黨魁選舉預定15號投票,蓮舫呼聲最高。

就在選情緊繃的時刻,日本網路上卻傳出流言,說蓮舫是假日本人,擁有中華民國和日本雙重國籍。對此,蓮舫表示,其實在31年前她高中才17歲時,就已經由父親陪同,辦理放棄台灣國籍的手續,在法律上是日本人。日本參議員蓮舫,但現在網路又有傳聞流竄,媒體也不斷大做文章,為了自清,她只好再辦一次手續。媒體雖然就此事詢問駐日代表處,但官員表示,事涉個人資料保護問題,駐日代表處不便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