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10:35

歐巴馬訪寮談人權 拿台灣民主為例

歐巴馬訪寮談人權 拿台灣民主為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亞洲

歐巴馬結束杭州G20峰會後,轉往寮國參與東南亞國協(ASEAN)會議,成了首位訪問寮國的美國總統,在與寮國民眾的座談上,歐巴馬還以台灣的民主發展為例,強調民主人權是可以在亞洲蓬勃發展。

40年前的越戰期間,美國的秘密轟炸行動,造成寮國北部川壙高原,至今還有上千萬顆未爆彈,歐巴馬這次也想藉此行改善兩國過去的歷史傷痕,因此承諾美國將提供9千萬美元,幫寮國清除這些未爆彈。

歐巴馬昨(6日)依慣例與寮國民眾座談,他坦然談到越戰這段歷史,提到美、寮之間還有分歧存在,包括人權的議題,歐巴馬說,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發展道路,美國相信人權的價值,因為「這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他以亞洲國家為例,提到「民主可以在亞洲蓬勃發展,從日本、南韓到台灣,我們已經看到民主成長茁壯的例子」,歐巴馬並強調,當一個國家維護人權時,會變得更強大。(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