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的頭號通緝犯 伊國主婦:"比首相還重要"

IS的頭號通緝犯 伊國主婦:"比首相還重要"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伊拉克

一名伊拉克農村39歲的婦人,在伊拉克摩蘇爾南方80公里的小鎮希爾卡(Shirqat),領導一支約有70名男性所組成的軍隊。穿著一襲黑色軍服、頭戴黑色頭巾的哈娜蒂對外表示「我是他們(IS)的頭號通緝犯,比首相還重要」。

據《CNN》報導,烏姆.哈娜蒂(Um Hanad)從2004年起,與伊拉克安全部隊和國際聯軍,參與打擊恐怖份子的行動,她更因此惹惱美索布達米的恐怖組織「開打(Al Qaeda)」、以及由開打演變而出的另一個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

哈娜蒂說「我收到ISIS最高領袖的威脅,我是他們的頭號通緝犯,比首相還重要」,哈娜蒂和她的部隊屬於部落民兵,最近才幫助政府軍把IS趕出小鎮希爾卡。哈娜蒂在2006到2014年間,經歷過多次埋伏她家的汽車炸彈攻擊,她雖然幸運的逃過死劫,但兩任丈夫、父親、和3個兄弟都慘遭ISIS毒手,連她的羊、狗、鳥都難逃一死。數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的哈娜蒂說,「他們(IS)想暗殺我,至少有6次」,她驕傲的說「砲彈碎片卡在我的頭和腳,老娘的肋骨也斷了,但這些事不會阻撓我繼續戰鬥」。

受訪時堅毅的眼神.
受訪時堅毅的眼神.

哈娜蒂講完自身的驚險經歷後,還說「我和他們(IS)戰鬥,我砍了他們的頭,還烹煮他們的屍體」,她稱這些「都有紀錄,在我的臉書專頁上」。報導指出,對女戰士的英勇事蹟致上敬意,對於那些復仇的行徑,知道就好了。(翻攝India Live Toda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