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20:11

瓦斯怪客隨機攻擊 新宿車站9傷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東京新宿的「高田馬場」車站,昨天下班時間發生「毒氣騷動」。一名女子對著乘客噴催淚瓦斯,還在地上潑灑不明液體,發出陣陣化學刺鼻味,造成至少9人送醫。

正值下班尖峰時刻,東京西武新宿線、高田馬場站突然一陣騷動,消防廳、警視廳都來到現場支援,在出事的3號月口拉起高高的布簾,大批日本媒體也聞風而至,因為第一時間傳出的消息是,這裡疑似發生了毒氣攻擊事件

當時很多人趕著下班,大概是傍晚6點左右,在高田馬場站的月台傳出惡臭,大概有20人眼睛痛喉嚨痛,目擊者表示,當時一名女子拿著像是催淚瓦斯的不明液體,對著月台上的乘客猛噴,地上還有一攤發出刺鼻味的化學溶劑,大家都很怕,是不是沙林毒氣事件又重演了。

1995年的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3死,2006年又連續發生三起「地鐵鹽酸事件」,日本鐵路、新幹線等大眾運輸對於「惡臭」相當敏感,今年2月還因為有人帶臭豆腐上車,導致列車停駛兩個小時,這一次的「催淚瓦斯事件」,東京警視廳正在調查女嫌的犯案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