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換人?! 共和黨只能盼他自己退

川普換人?! 共和黨只能盼他自己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日前被爆出一段公開侮辱婦女的不當言論,引發美國各界一片撻伐。共和黨內大老都看不下去,紛紛跟川普切割,許多共和黨員更是要求川普退出大選,川普表示,「我退選的機率是零」,專家認為共和黨法規就是川普的「免死金牌」,除非川普主動退讓,依法是不能把他換掉的。

川普日前被《華盛頓郵報》公布一段過去的黃腔對話,內容顯示,川普以粗魯、不雅的用詞指稱,只要是大咖,對女性「幹什麼都可以」引發眾怒,讓許多共和黨黨員要求川普退選,由副手彭斯代表共和黨繼續選戰。川普接受《華爾街郵報》專訪時強調「我退選的機率是零」,他還在推特上發文指稱,「我永遠不會退出大選,絕不會讓我的支持者失望」。

而據美國《Politico》網站指出,共和黨黨章「第9條」條款言明,如果候選人因死亡、或拒絕參選等理由出缺,共和黨才能推選新的候選人遞補,所以先決條件是川普要自己退選。川普若不合作,共和黨就算修改法規,等走完法律程序走完,恐怕趕不及大選了。而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即使共和黨「換普」成功,臨時推選潘斯迎戰希拉蕊,他幾乎不可能打贏選戰。(翻攝美聯社、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