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23:35

西安山寨兵馬俑 紅唇+雙眼皮

陳思瑜 編譯

大陸才剛結束十一長假,但許多地方政府的旅遊部門,都接到民眾投訴,除了抱怨帶團導遊強迫消費外,還有人到陝西西安,想看兵馬俑,結果被帶到「山寨景區」,裡頭號稱是歷史文物的彩繪兵馬俑,全被畫上不自然的妝,變成雙眼皮、紅嘴脣。

這個雙眼皮,又濃妝豔抹的兵馬俑,讓遊客看了好困惑,他們原本想趁著十一長假,到西安看聞名世界的兵馬俑古跡,卻發現這些兵馬俑,臉上居然被化了奇怪的妝,而且怪怪的地方,還不只如此,連秦始皇的棺椁,也都不是真的。

原來這群遊客,被帶到以仿造文物為主的山寨景區參觀,不只如此,導遊強迫推銷問題,仍不斷發生;另外,也有大陸民眾到雲南旅遊,遇到導遊在遊覽車上,語帶威脅一定要遊客消費,否則就走著瞧。

大陸十一長假剛過完,各地方政府投訴電話接不完,為了整肅旅遊品質,當地旅遊單位已經介入調查,就是想減少這種旅遊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