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民調剩10.4% 「無能為力做挽回」

朴槿惠民調剩10.4% 「無能為力做挽回」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密友崔順實干政風暴越演越烈,崔順實不具任何公職身分,卻疑似在韓國政壇上,從經濟、國防、外交事務無所不管,還傳出她藉機從中牟利,引發全國民怨,上萬民眾上街抗議,要朴槿惠下台。朴槿惠現在除了遭南韓檢方成立特別小組獨立調查外,政治生涯也面臨前所未有的低點,支持度來到從政以來的最低點,只有10.4%。

首爾3萬民眾抗議(翻攝法新社)
首爾3萬民眾抗議(翻攝法新社)

據韓媒報導,最新的民調數據是透過手機,針對1088位南韓成年民眾所做的調查,朴槿惠的整體支持度降到10.4%,在首爾、仁川和京畿道行政區,還出現個位數。專家表示,超低民調顯示出朴槿惠政權,已瀕臨絕境,有38%的民眾要求朴槿惠下台,16.9%提出組織兩黨內閣,要讓朴槿惠在剩餘任期內跛腳,還有75%民眾覺得,情勢只會每況愈下,認為時此刻朴槿惠已「無能為力做任何挽回」。

朴槿惠在2013年2月下旬上任,就職時民調支持率超過六成,今年2月的民調還有40%上下,上月底發生崔順實干政事件到現在,不過1星期左右,民調就剩下10.4%(翻攝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