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20:10

閨密干政揪共犯 查2大基金會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干政醜聞,如漣漪般擴散,從商界政界到文化界都有崔順實的共犯集團,檢方從崔順實的兩大基金會理出頭緒,緊急逮捕青瓦台前任首席祕書安鐘範,還傳喚基金會的操盤手,也就是南韓導演車恩澤,而車恩澤正是2010年歌手蔡依林MV美人計的導演,使JOLIN也無端遭到牽扯。

原來閨密崔順實藉著跟朴槿惠的關係,向企業界強索贊助基金會,導演車恩澤正是崔順實基金會的操盤手;當朴槿惠大力鼓吹文化隆盛鼓勵文化創新文化出口後,車恩澤在崔順實力薦之下成了文化隆盛委員會委員,政府預算和企業贊助源源流入車恩澤的計畫,甚至疑似收受經濟罪犯希傑集團會長李在賢的捐款,使李在賢獲得輕判、最終獲得保釋。

南韓檢方今日傳喚李在賢到案,釐清目前人滯留大陸的車恩澤的角色,幫助崔順實基金會向企業強制募集800億韓元,約23億台幣資金的青瓦台前任首席祕書安鐘範,也遭逮捕訊問,他把罪行全推說受朴槿惠的指使。由於安鐘範有滅證串供之嫌,因此南韓檢方將其緊急逮捕進一步訊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