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3:44

大陸暴雪凍未條! 新疆颳10級風

許哲瑜 編譯

中國大陸東北、西北各省進入寒冬,紛紛降下暴雪,新疆不只氣溫驟降,還颳起10級強風,行人難以行走,就連建築外牆也被吹落。而在黑龍江,最低溫下探攝氏零下15度,很多主要道路容易打滑,在市區就發生了9車連環撞意外。

咖啡色休旅車高速撞上計程車,煞都煞不及,雪地裡駕駛們發現前方事故,通通來不及反應,一輛輛車撞上去往前推,巨大聲響和衝擊力道,讓圍觀群眾手足無措;民宅往下一拍,一連9輛大小車種連環撞,事故嚴重,所幸無人受傷。

中國大陸北方連日降下暴雪,黑龍江市區地面積雪達15公分,也難怪會發生連環大車禍,警方廣設檢查站不斷提醒駕駛人更換輪胎,而在新疆地區,大雪更是讓主要聯外道路塞爆了,一邊加裝防滑鍊,一邊單向疏導交通。

在市區不只下雪風勢更是強勁,面對10級狂風女子快要抓不住路樹,有建築夾層外牆甚至被吹落,重重往車輛上砸,風雪交加的氣候,實在為民眾帶來不少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