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08:16

川普陣營:歐巴馬未善待台灣 令人震驚

川普陣營:歐巴馬未善待台灣 令人震驚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其實他的幕僚陣營早已展開外交方向與政策布局,只不過美國主流媒體一致認為希拉蕊會當選,而忽略川普執政的可能。

據《中央社》報導,川普陣營資深政策幕僚,包括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權與軍力小組主席福布斯(Randy Forbes)的前資深幕僚葛瑞(Alexander Gray)、與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教授納瓦洛(Peter Navarro),兩人對台海情勢與經貿相當瞭解,葛瑞更是長期關注美國對台軍售的議題。

葛瑞與納瓦洛大選前在就在美國一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發表「川普的和平,放眼強化亞太的未來。川普如何改寫美國在亞洲的領導」專文中指出:

「歐巴馬政府對待台灣之道令人震驚,台灣做為亞洲民主的燈塔,恐怕是美國在全球夥伴中,軍事上最脆弱的一員」,文中還指出,「美國國防情報局2010年已警告台海均勢已倒向北京,為了防堵中方對台野心,台灣需要完整的武器裝備,但過去遭美方不斷拒絕,即使美國須協助台灣,在台灣關係法當中已有規定」,葛瑞與納瓦洛認為,希拉蕊未能強力執行亞洲政策,歐巴馬政府對中國的「策略性模糊」導致亞洲情勢脫序。

至於美國選前,外界紛傳蔡英文團隊押寶希拉蕊之說,昨(8日)針對選舉結果,蔡英文總統已指示行政部門機關做好所有因應的準備。她也感謝美國歐巴馬政府,這段時間對台各項議題的支持與合作。蔡英文並強調,台灣跟美國的關係是一個長遠信任的關係,在這個堅實的基礎上,台灣仍然有能力穩定雙方的關係,及整體亞太情勢,也希望能夠持續參與,讓亞太的情勢持續保持穩定。(翻攝共同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