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20:21

【影】姦殺冤案獲昭雪 但21年前他早已槍決

【影】姦殺冤案獲昭雪 但21年前他早已槍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河北省石家莊1994年發生一起女子慘遭姦殺的案件,當時聶樹斌被當成嫌犯逮捕,並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1995年槍決時聶樹斌不過才21歲。但10年後,也就是的2005年1月,曾犯下多起性侵殺人案的男子王書金在河南落網後,竟然主動供稱自己是石家莊玉米田姦殺案的真兇,整起案子立即引起社會關注,也重起再審聶樹斌案,昨(1日)聶樹斌終於宣判無罪,遲來的昭雪讓聶樹斌年邁的父母痛哭不已。

據《澎湃新聞》報導,聶樹斌父母和姐姐自2007年起,就到處奔走要求將聶樹斌改判無罪,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在原判缺少客觀證據,聶樹斌的作案時間、工具、及被害人的死因都充滿疑問下,也無法排除他人犯案的可能,因此建議最高人民法院重審聶樹斌一案。

今年6月最高法院決定再審聶樹斌案,最高人民檢察院認為原審判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應當改判聶樹斌無罪。至於國家賠償和司法救助、究責等等的後續工作,也將會依法啟動。(翻攝news channel畫面/澎湃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