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重女子 如願往印度動減重手術

世界最重女子 如願往印度動減重手術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印度

埃及1名體重約500公斤的女子,日前外媒披露她因過重而導致不幸的遭遇後,印度外交部長昨(9日)親自出面給她簽證,讓她前往印度做減重手術,報導表示,這位女子有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胖的女子。

據英國《BBC》報導,今年36歲的艾提(Eman Ahmed Abd El Aty)體重約有500公斤,艾提的家人說由於她過重又曾中風過,長年臥病在床,25年來都沒有出過門。據了解,艾提出生時體重約5公斤,當時被診斷罹患象皮病,這種疾病會造成患者的四肢和身體腫脹。印度一名外科醫生拉達瓦拉(Muffazal A Lakdawala)看到艾提的報導,並在看過艾提的醫療報告和照片後深表同情,他研判她的體重至少有450公斤,而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波特(Pauline Potter)的體重也不過292公斤。拉達瓦拉同時認為,艾提可能只是淋巴水腫,而不是象皮病,「她在孟買動手術預計要花2到3個月的時間,之後就能出院回家,之後可能需要1年的時間,才能讓她體重降到100公斤以下」。於是拉達瓦拉提出讓艾提到印度就醫的計畫,但一開始印度當局拒絕發給艾提簽證,拉達瓦拉醫師因此在推特上發文,請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Sushma Swaraj)幫忙,現在終於收到外長的協助,艾提可以如願踏上印度的醫療之路。(翻攝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