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5:52

印度廢鈔令! 9千億新首富出面申報財產

印度廢鈔令! 9千億新首富出面申報財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總理莫迪宣稱為了打擊黑錢,上個月宣布廢止5百與1千盧比兩款舊版貨幣,而據印媒報導,印度富豪急著將資產申報合法收入,竟然有一筆高達2兆盧比(約294億美元、新台幣9200億元)的申報,這份申請書曝光,也讓申報人被列為印度新首富。

綜合外媒的報導,根據印度廢鈔令的新規定,只要上繳45%過去藏匿不報的黑錢,就可以漂白原來的財產,成為合法資產,這筆高達2兆盧比的申報書,因為這樣而曝光,當然也引來稅捐單位的深入調查。據了解,新曝光的神秘新首富阿卜杜勒.拉扎克.穆罕默德.賽義德(Abdul Razzaque Mohammed Sayed),家住孟買,家裡有4位成員,父親、母親、兒子及父親的妹妹。經過這次的廢鈔令的「調查」,他的財富高過目前的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穆克什今年以210億美元資產,在《富比士》全球富豪榜中的財富計算中,排名第18位。(翻攝finance xiejing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