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6:21

婦偷採鄰居"水仙"當韭菜吃 中毒反要索賠!

婦偷採鄰居"水仙"當韭菜吃 中毒反要索賠!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真的是做賊喊抓賊!大陸一名網友在家種了數十顆「水仙」,日前遭鄰居老婦誤認成「韭菜」偷採回去包水餃給孫子吃,導致老婦孫子中毒住院。結果老婦找上門,向網友要求賠償,氣得網友大喊冤枉。

據大陸《揚子晚報》報導,老婦當時私闖別人家偷割水仙回家包餃子,導致孫子吃了後中毒,事後厚著臉皮上門理論討賠償。老婦稱,對方不應該在公共場所種植有毒的植物,直指「對方故意要毒害她孫子」,最後鬧到請警方上門調解。

報導提到,警方到場後勸屋主,應「基於人道主義」賠償老婦部分醫藥費,並要他剷除水仙以免後患。但這結果讓屋主氣得喊冤,認為這名老婦是慣犯,已經有多次擅闖他的院子偷採植物的記錄「無法理解!到我家偷東西,竟然還要我賠償?」、「我是否可以起訴老太私闖民宅和盜竊?」事件曝光,有律師也跳出來幫屋主說話「院子屬於私人土地,擅闖為非法行為,老婦有侵入民宅之嫌」。此外也提到,種植水仙並不違法,房屋主人不需要負擔賠償責任。(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