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18:58

失速.打滑.撞鐵柱 冬奧意外連連

謝昶易 報導

  

正在加拿大進行的冬季奧運會,本屆賽事可說是意外頻傳,一名喬治亞的男子雪橇選手,在賽前練習時,速度失控,撞上鐵柱,意外死亡,而在比賽場上,也發生選手重心不穩,打滑摔倒的驚險場面,大會還緊急調來直升機,以吊掛方式將受傷選手送醫。

  

這是女子五百公尺競速滑冰,畫面左邊的是荷蘭選手Gerritsen,荷蘭是滑冰運動的發源地,這項比賽要跑兩次,兩次成績加總,決定最後最後贏家,荷蘭選手和日本選手同組,通過第一個計時點,Gerritsen領先,但在過彎的時候,Gerritsen一個重心不穩,雙手著地,摔了個四腳朝天,再來看這個慢動作,由於速度太快,兩位選手都在搶內側,Gerritsen這一摔,摔掉了這個項目的獎牌。

  再來看到是阿爾卑斯式滑雪,下坡道的競速決賽,來自羅馬尼亞的奧運好手Mikolos,一開賽,Mikolos掌握先機,這項賽事對選手體力耐力是一大考驗,尤其場地被雪覆蓋住,選手的平衡感非常重要,Mikolos過了第一個小彎道,現在進入大彎道,情況不妙,Mikolos的重心不穩了,很明顯他重心擺在右腳,但左腳沒跟上,整個人摔倒,就這麼一路滑,撞到了旁邊的護欄,摔的相當重。

  由於本屆冬奧才剛發生,喬治亞的男子雪橇選手,因為在練習賽時,雪橇失速,他整個人飛出去撞上鐵柱,不幸身亡,所以Mikolos的這起意外,特別令人擔心,再來看慢動作,由於重力加速度,Mikolos整個人邊滑邊撞上護欄,不過還好,應該生命沒有危險,大會為了慎重起見,特別調來直升機,將Mikolos以吊掛方式,送往醫院救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