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旅遊禁令被推翻 川普踢鐵板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七個伊斯蘭國家的旅遊禁令,造成全國分裂,反彈聲浪擴大。西雅圖聯邦法官羅柏特,就決定發出臨時禁止令,要求包括華盛頓州、明尼蘇達州兩地,暫停執行川普的移民禁令。另外,國際間包括英國、法國、澳洲等國的民眾也都紛紛上街頭抗議川普。美國總統川普也上推特反擊,痛批西雅圖法官的裁決荒謬又可笑,誓言要恢復禁令。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抗爭,終於看到些許勝利。美國西雅圖聯邦法官羅柏特下令,要暫緩執行限制七國人士入境的這項總統行政命令;美國國務院接著宣布撤銷「暫時注銷赴美簽證」的決定;國土安全部也隨後跟進。

  面對自己的禁令不斷受挫,美國總統川普當然上推特抱怨。川普誓言要抗爭到底。美國司法部也已經針對羅柏特法官的判決提出上訴。而這場限制與開放的鬧劇也在國際間發酵,包括法國、德國、澳洲、印尼,這幾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他們呼籲川普,不要一意孤行,執意關上美國大門,只會造成更多的分裂,一點好處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