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18:58

香粉惹的禍? 挽面挽成"痘"花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黃小姐愛漂亮到路邊的攤販挽臉,卻挽成豆花臉,事後到攤販詢問,才知道跟他一樣挽臉挽成豆花臉的人有很多,但挽臉的阿姨卻一再推託皮膚會自己慢慢好轉,但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臉上的小紅疹還是沒消,皮膚科醫師說,挽臉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可能就是塗在臉上的香粉。

  黃小姐現在出門都得帶著口罩,因為他的臉,成了豆花臉,拉下口罩,兩邊臉頰額頭,全都是一顆一顆的小紅疹,這還不是最慘的,一個禮拜前,這些紅疹比現在大上兩倍,有的還化膿,這一切的災難,就是從挽面開始。

  挽面怎麼會挽到發炎潰爛,我們來到黃小姐挽臉的地方,剛好有客人上門,一把遮陽傘架著,一個化妝箱擺著,阿姨就開始做起生意,線不停的在客人臉上拉阿拉,問阿姨這會不過敏啊,得到的竟然是這樣的回答,阿姨自己承認,挽面難免皮膚會過敏,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是皮膚科醫師說,問題可大了,路邊挽面用的香粉,成份不明,香粉什麼成分,標示不清,再加上放在化妝箱裡的香粉,接觸到空氣中的細菌,很容易就透過傷口感染。

  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就會像黃小姐一樣,滿臉豆花,皮膚科醫師說挽臉挽到來找他的人有很多,美眉們愛漂亮,還是得小心,在路邊隨便遮陽傘一架,就做起生意的挽臉小攤,很有可能,讓你成為豆花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