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18:58

吃抹都無效! 膠原蛋白沒用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市面上常常打著,膠原蛋白保養品可以捉住皮膚的尾巴,來讓皮膚水嫩水嫩,不過根據國外的科學家研究指出,膠原蛋白的分子太大,根本無法穿透皮膚表層被人體吸收,頂多只是待在皮膚表層形成薄薄的保護膜,絕對不會有美容的功用,就連用吃的方式,也是一樣沒有用。

  藝人秀琴掛保證,膠原蛋白是女人回春的秘訣,不然臉上敷膠原蛋白面膜,想要皮膚水嫩水嫩,其實,根本不可能。既然保養品不行,用吃的總可以了吧。豬腳吃吃吃,把膠原蛋白吃下肚,還是把膠原蛋白作成果凍,挖起來直接補,吃什麼補什麼的觀念,在這裡也沒用。

  因為膠原蛋白用顯微鏡放大之後,長得一條一條就像鋼筋,分子這麼大,不管用吃得用擦的,外來的膠原蛋白,都沒有辦法,進入到真皮層,如果想要防止老化,醫師表示,只能從生活作息正常開始,如果真的不滿意老化的速度,也只能靠電波拉皮等外在刺激,讓體內長出新的膠原蛋白,其他的方法,只會白忙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