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19:04

前納粹官屠殺44平民 98歲遭肉搜起訴

前納粹官屠殺44平民 98歲遭肉搜起訴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高齡98歲德意志納粹軍官麥可‧卡爾考克(Michael Karkoc)戰後逃到美國隱居,但他最近卻被波蘭法院指控,「二戰期間曾下令屠殺44平民」但他的兒子安卓伊(Andriy Karkoc)跳出來堅稱,「父親是無辜的!」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卡爾考克在2013年被認出是納粹烏克蘭分支指揮官,二戰期間曾下令屠殺44平民。波蘭官方還出示調查報告表示,有許多證據對卡爾考克不利,包含納粹的薪酬單、其他納粹分支成員證詞,甚至包含卡爾考克自己用波蘭文寫的回憶錄。

波蘭檢察官指出,麥可‧卡爾考克在納粹時期的簽名與入美簽證簽名相符,在多項指證歷歷的證據下,法院上周發出對卡爾考克逮捕令。《Portland Press Herald》指出,1944年卡爾考克曾經派兵攻擊一個波蘭村莊,與考爾考克家屬稱他從未到當地說法牴觸。

報導還說,卡爾考克申請成為美國公民時,隱瞞自己的身分才過關。其實德國曾在4年前調查卡爾考克,卻因為他94歲的高齡,導致心智情況「不佳」而無法受審,目前十分保護公民的美國司法部門也未傳是否要將他引渡到波蘭受審。(翻攝自CB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