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16:05

復原無期!廠商撤贊助 舒馬克損失2億

復原無期!廠商撤贊助 舒馬克損失2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編譯

F1車神舒馬克,去年12月與家人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滑雪,撞擊頭部,重傷昏迷後,病情一直沒有好轉,1年過後,部份贊助商陸續放棄與車神的合約關係,估計舒馬克已損失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億9800萬)。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原本與「車神」德國F1賽車手舒馬(Michael Schumacher)密切合作的時裝公司「Navyboot」、「Jet Set」老闆菲利浦(Phillippe Gaydouls),已終止雙方合作關係,不再支付每年總價約400萬英鎊的代言費。

而其他與舒馬克長期合作的大廠,賓士(Mercedes)、DVAG(金融)仍會支持重傷的舒馬克;據「Bluewin」報導稱,「自從意外發生後,公司已花下數百萬大錢卻毫無回報,但若在此時撤掉代言,將損及公司名聲,廠商們都陷入兩難。」

F1前法國車手菲利普‧斯特雷夫(Philippe Streiff)探視舒馬克後說:他雖然進步緩慢,但已經全身癱瘓,只能坐在輪椅上,完全不能說話。

目前舒馬克在他的日內瓦高級豪宅中,接受專業醫療小組全天候照料,每週治療費高達10萬英鎊(約台幣495萬元),但廠商們在車神癱瘓之時,紛紛撤銷代言,想必舒馬克的心境,必是冷暖在心頭。

(翻攝自/UK DAILY POST/照片為,舒馬克與贊助商老闆菲利浦合影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