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13:08

"惡靈戰警"上身? 重機騎士浴火

張樂 編譯  / 歐洲

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超級重機錦標賽,出現了驚悚的一幕。車手福雷斯的重機騎到一半,居然起火了,他靠著雙手和單腳努力維持重機平衡,把它駛往安全地方,但火舌竄燒到福雷斯的身上、前後長達十秒鐘,看了讓人替他著急,但他的敬業態度更令人佩服。

乍看以為是特技表演,事實是一場搏命的意外。重機賽車手福雷斯雙手緊緊抓著車頭,左腳踩著踏板,維持車體平穩行進,但右腳翹到座墊上、甚至最後伸到左側,因為火勢越燒越旺了,著火的機車隨時可能爆炸,福雷斯身上的賽車服也承受著火焰的燒烤,但福雷斯始終沒放棄。

直到最後開到補給區,他才棄車奔向救護站,雖然賽車服是防火材質,但福雷斯手臂和頸部都受到深度灼傷,而這一幕令人聯想到影星尼可拉斯凱吉的作品惡靈戰警的演出。

電影靠特效和機器人來增添戲劇效果。兩相比較更對比出真人福雷斯的烤驗有多大,而這只是一場排位賽,那輛重機大約兩萬英鎊,約台幣七、八十萬左右,福雷斯如此敬業、犧牲,令人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