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10:04

扯! 抽血共用針頭 醫檢:扎兩三個而已

扯! 抽血共用針頭 醫檢:扎兩三個而已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廣州天河區人民醫院車陂門診部,被民眾投訴,幫病患抽血竟然不換針頭!負責抽血的男醫檢師甚至妄語指「這沒什麼,就扎兩三個而已」。

據《廣東公共頻道DV現場》報導,事件曝光是一名吳姓女士先發現的,吳女指出,她在排隊抽血時,發現男醫檢師幫民眾抽血完,針筒就放在桌上;後面一位小朋友抽血時,他竟然直接拿起桌上針頭幫人抽血,吳女看到相當驚訝,隨後連另名女醫檢師也大驚問那一名男醫檢師「你怎麼沒換針頭」,結果男醫檢師回說「這應該沒什麼啦,就扎兩三個而已」。

雙方大聲爭論,讓抽血的小朋友家張陳女士相當驚慌,立刻要求醫院再替孩子重新抽血檢驗,確認他是否染病。所幸最後檢驗結果未顯示孩子身體感染疾病,但陳女要求院方未來3年為孩子進行體檢,保障其身體健康。事件曝光,引發廣大民眾、網友議論,院方事後也針對此事發聲明,坦言院內男醫檢師「紮針時操作失誤未換針頭」當局衛生單位也已介入調查。目前已知,涉事的男醫檢師已離職,暫不知去向。院方僅表示,該名男醫檢師的確有合格的醫檢證照,但無法提供他的相關資料。(圖片來源/翻攝廣東公共頻道節目DV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