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12:00

缺牙為由拒測 抽血驗出酒駕移送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酒駕拒測強制抽血新法上路,但就是有人罰不怕照喝,高雄一名蔡姓雜貨商,喝了高之後開貨車返家被警方攔查,他居然直接熄火停在路中間,又以自己有缺牙等理由拒測,警方報請檢察官獲准後,把男子帶去醫院抽血檢測,換算呼質1.08毫克,就算他沒肇事,還是以公共危險移送,並且罰了9萬元。

  凌晨一點多,開著貨車的蔡姓男子被警方攔下來,他一直笑個不停,原來是喝醉了,不但茫到笑嬉嬉,還不停對警方鞠躬、敬禮,這麼做就是不想被酒測,但醉茫茫騙不了人,警方拿出酒測器,他又開始盧起來了,不但發出怪聲音,吹了好多次都只是做樣子,還有一堆理由,說自己缺牙,嘴巴裡有八仙果,所以不能測。

  就這樣盧了15分鐘,員警耐心用盡,直接開了拒測,最後男子被帶回醫院抽血,換算酒測值1.08,就算沒肇事還是被依公共危險危險罪移送,也罰了9萬元,讓他酒醒後非常後悔,因為他只是賣東西的小小攤販,一天賺不了幾百塊,現在酒駕拒測一下被罰九萬,真的划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