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2:00

金黃酥嫩桶仔雞 濃濃筍香更清甜!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彰化,來品嚐當季的綠竹筍,有廚師把他跟烤雞結合,筒仔雞,不但不油膩感,還多了清新的筍香,吃起來外酥內軟,非常美味。

  夏日炎炎,來吃最當季的綠竹筍就對了,在彰化,有廚師把他跟烤雞做完美結合,讓外酥內軟的筒仔雞,少了點油膩感,多了清新筍香,剛出爐的桶仔雞,閃爍著金黃色亮皮還帶著淡淡焦香,跟旁邊這盤綠竹筍能激盪出什麼獨特口味?

  首先把綠竹筍去皮,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角上場,進烤爐之前先來個馬殺雞,按摩完之後,把剛剛的綠竹筍塞進雞的肚子裡,讓竹筍的清香中和烤雞的油膩感。大廚說這可是他的絕招,口氣十分自豪,這烤雞披著微焦的外衣,外酥內嫩,而雞肚子裡頭的竹筍取出來後,再淋上雞油這口感,更是讚不絕口,大廚還有另一項法寶,把綠竹筍取代苦瓜跟鹹蛋拌炒,清新口感也讓人吃了一口接一口,消暑又解膩現在吃正是時候。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