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08:59

G20前夕 "喪屍"抗議爆衝突

綜合報導

G20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包括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丁都會出席。就在峰會前夕,抗議民眾發起歡迎來地獄遊行,示威者打扮成喪屍,警方以強力水柱和催淚瓦斯反擊。

示威者在全身上下都灑滿灰白粉末,面無表情、在市區裡緩步移動,他們說會想打扮成喪屍,是想表達資本主義腐敗,對社會失去集體信任,遊行最後一大群喪失脫掉外衣,露出七彩繽紛的內在象徵覺醒。

在G20峰會前夕,這群喪屍抗議算是溫和冷靜,德國漢堡聚集了成千上萬的示威群眾,對警方丟瓶罐石塊挑釁、警方以水砲驅離,德國漢堡是當地左翼份子集中地,這場名為歡迎來地獄遊行,預估會有將近十萬人參與,警方以水砲和裝甲車嚴陣以待。

這一次G20峰會,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丁都將出席,東道主德國總理梅克爾,首次把氣候變遷列入議程,才剛宣布退出巴黎協定的川普怎麼接招,各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