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1 14:32

【影】奈良鬧"鹿災" 當局溫和下令限制自由!

【影】奈良鬧"鹿災" 當局溫和下令限制自由!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日本文化物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以「鹿」聞名的奈良市,時常吸引各地遊客前往「賞鹿」,外表看似溫馴可愛的鹿,卻對當地造成不小傷害。奈良野鹿常闖入農場裡,啃食或踩踏農民辛苦栽種的作物,造成為數眾多的農業損失,奈良當局從昨(31日)起採取新措施,將在奈良公園捕捉部分的野鹿,以圈養方式減少牠們到遊蕩。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指出,目前估計奈良市中心的《奈良公園》約有1200頭野鹿,而在市區、市郊的農地,常有牠們出沒啃咬農作物的蹤跡,為了減輕傷害,曾有人提議撲殺野鹿,但當局最後決定,用比較溫和的圍捕方式,約束野鹿活動範圍。自新措施實施後,將在損害較嚴重地區設立捕鹿陷阱,預定總共將捕捉120頭野鹿,這些遭圍捕的鹿,要等到明(107年)3月才能重獲「自由」。

日本Twitter曾在2014年PO出一段影片,指稱這是奈良鹿每年夏天7月,慣例的「納涼大會」,片中可以看到近50頭鹿在馬路上「納涼」,網友提醒在這個時間開車路過的人,都要慢速行駛,導致嚴重塞車情形(圖片來源:日本文化物語/影片來源:BLUEBELLS9999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