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08:55

築地外市場大火 40消防車灌救

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漁市場,也是日本東京熱門景點築地市場外頭,在台北時間昨天下午四點左右發生大火。據了解,起火點疑似是相當受到台灣觀光客歡迎的「井上拉麵」。

東京消防單位獲報後,派出了40多輛消防車前往灌救,所幸沒有民眾受傷或受困。

當地時間3號傍晚,場外市場一棟,三層樓建築突然起火,起火點距離地鐵,日比谷線築地點、大約只有兩百公尺,消防單位獲報後,出動了超過40多輛消防車,前往灌救,由於火勢延燒快速,據東京消防廳估算,大約有90坪的面積,在大火中燒毀,所幸沒有民眾受傷或受困。

起火原因則還在調查中,但有民眾懷疑內情不單純,已有80多年歷史的築地市場,分外「場內市場」,和「場外市場」,此次發生火災的是,有大約4百間店舖的「場外市場」,原本築地去年11月要遷到豐洲,但曾是煤氣廠的豐洲,被揭發清理工程有疏忽,污染嚴重超標,因此一直到目前仍沒搬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