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2:00

築地市場最後1"鮪" 375萬賣出

陳思瑜 編譯  / 日本

擁有80年歷史的日本築地市場,因為配合2020年東京奧運的興建計畫,今年將要搬遷,今天早上舊市場舉辦最後一次,新年鮪魚競標活動,結果是一條重達200公斤的黑鮪魚,以1400萬日幣,約台幣375萬的價格,奪下今年魚王寶座。

新年假期結束,築地市場開工,一輛輛卡車上載著剛捕上岸的鮪魚,每年開市的重頭戲,黑鮪魚競標即將開始,拍賣場上的工作人員,像唸咒語般喊著價錢,等著客人出價,下標的廠商代表,則站在挑好的漁貨前,比著手勢和工作人員喊價,然而地板上這些鮪魚的身價,都比不上這一隻推車上就是今年的黑鮪魚王。

它重量是200公斤,由一家壽司連鎖店,以標下比去年高出三倍價錢,而這次的新春競標也是築地市場,在這裡舉辦的最後一次,因為場內市集,今年會搬到附近的「豐洲新市場」,維持80年的新春黑鮪魚拍賣傳統,從明年開始,將有嶄新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